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奥巴马的幸福婚姻引领潮流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09年02月16日09:55  新华网

  新任美国总统贝拉克-奥巴马和夫人米歇尔-奥巴马的美满婚姻使美国人为之喜悦、着迷,并争相效仿。

  甜蜜爱侣

  奥巴马和米歇尔素来恩爱缱绻,许多经典场景为美国人津津乐道。

  奥巴马在芝加哥格兰特公园发表获胜演说时,夫妻俩紧紧相拥,奥巴马对米歇尔低声耳语,米歇尔也悄悄对他说:“我爱你。”

  就职典礼那天,无数闪光灯的包围中,两人闭上眼睛翩然起舞,仿佛身边只有彼此。著名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上,人们评论这段舞蹈的视频说:“真是太浪漫啦!我已经录下来放在电视上看。”

  一家电影发行公司的主管苏珊-马戈林是2个孩子的母亲。最近她不时用谷歌搜索有关奥巴马和米歇尔的消息,只为关注总统夫妇最近做了什么。

  马戈林说:“有天晚上他们带女儿去‘肯尼迪中心’玩。真好。我喜欢他们晚上总能腾出时间聚在一起。他们的生活真浪漫。”

  现代模式

  美国婚恋问题专家斯蒂芬妮-孔茨认为,与从前历任美国总统的婚姻不同,奥巴马的婚姻代表一种新相处模式。

  “白宫里的爱情其实常常是一种崇拜,”孔茨说,“奥巴马的婚姻则轻松诙谐,他们活泼快乐,相敬如宾。米歇尔对丈夫的感情,少了敬畏和崇拜。”

  孔茨说,他们有各自的事业,一起努力在事业成功和家庭幸福之间寻求平衡。他们在一起轻松快乐,不怕当众表达对彼此的爱意。米歇尔没有放弃自己的事业。她总能跟得上丈夫的脚步。

  奥巴马和米歇尔的相识也充满现代色彩。奥巴马在芝加哥的一家律师事务所实习时,米歇尔是他的指导老师。孔茨认为,这打破了男人主导的旧观念。

  著名时尚杂志《嘉人》的编辑乔安娜-科尔斯说:“离开妻子的支持,他(奥巴马)不会成功。因为妻子,奥巴马才能有这么好的机会。”

  婚姻楷模

  共和党参议员柯克-迪拉德现年52岁,是奥巴马在伊利诺伊州议会时相识的老朋友。迪拉德说:“看到总统和夫人在台上如此开心,你会觉得他们正度过一生最美好的时光。他们总是处于热恋中,是彼此最好的朋友。妻子是奥巴马最亲近的红颜知己,他们的关系始终如一。”

  迪拉德认为奥巴马成功的婚姻对自己的生活有一定助益。他和奥巴马一样有两个女儿。他说:“我想像奥巴马一样疼爱妻女。”

  《美国周刊》编辑贾妮丝-明认为,公众首次窥见总统的感情生活难免兴奋。“人们想知道总统的感情生活多么不同,想到他们过着这样的生活就好奇不已,”她说。(文/张祎)

爱情吧】 【婚姻吧】 【家庭吧】 【新浪女性吧
Powered By Google

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

登录名: 密码: 匿名发表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09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